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肯亞 10/11 天

旅館等級愈高、所準備的餐食品質就更精緻、更安全衛生

獵遊期間的三餐(即使是偶攜帶到野外享用的餐盒或叢林午、晚餐)皆由所住宿的旅館為我們費心準備(首都市區裡則採用知名推薦餐廳);因此、旅館等級愈高相對的餐飲也將更新鮮也細緻多樣!然而物資相對缺乏、食材種類和料理手藝勢必是無法苛求的!

此行的旅館
軟硬體的細緻度、並無法與您在全球各地所住過的旅館相提並論,但是、來到非洲淨土住 Camp、住 Lodge,卻是難忘的體驗、歷久彌新的回憶!

肯亞、盧安達都是讓人們享受純樸、自然、原始的樂園,需要被呵護和保育!文明世界已有過多的人為破壞,且讓我們盡情接受、去陶醉和享受在資源極其有限珍貴的旅宿中!

全程亦挑選了 TOYOTA Land Cruiser 4 X 4

安全、舒適、穩定,我們每天都需要靠車 safari(game drive)、靠它串聯整個行程、靠它來載運我們長途行車,尤其、路況差、路上行人多,「車」就重要了!

我們不採用 Land Rover 車款,因歐規車系底盤懸吊較硬、在路面顛簸不平的路面上反而不舒服!

舒服開心地 Game Drive

一部車的載客數愈少所創造出的空間當然更舒適,車上的朋友們也可在 game drive 時站立、將頭手伸出車頂外拍照或以望遠鏡觀賞動物、當找到某種動物時大家一起同樂、一起驚呼、是多麼快樂呀!!

所攜帶行李箱、重量的限制

旅途中將搭乘小型機接駁、省去長途路途跋涉之苦,限以攜帶軟式小型行李箱或大軟袋、尺寸為 25 X 30 X 62 cm (最大不超過 36 x 68cm (14.5˝ X 27˝)、每位限重15 kg。若攜帶大型行李或硬殼箱、常導致航機無法搭載!手提行李則每位限重 5kg。

體貼再體貼

旅途中當也準備了貴賓們每天足量礦泉水,額外的飛機救援保險!

疾管局建議

前往肯亞的國人必須於出發 10 天前注射黃熱病預防疫苗並取得注射證明(黃皮書),且記得攜帶此證明書前往肯亞。而奎寧的服用也在建議之列。

肯亞當地對於黃熱病預防疫苗注射證明書採抽查方式;若是您將同時前往肯亞和另一個非洲國家,則務必攜帶此證明書!







肯亞是人類發源地,國名來自於 Mt. Kenya(非洲第二高峰5199 m),面積58萬3干平方公里,約同於法國或美國德州大小、是台灣的 16 倍大。
1890 前曾為德國領地,後讓給英國。
1963 肯亞獨立建國並結束英國 70 多年的统冶。
首都:奈洛比、非洲的第 2 大城。平均國民所得約美金 3,245。第一大港則是蒙巴薩,是茶(世界第 3 大茶產國、僅次於印度和斯里蘭卡,大都種植在 Kericho 地區)、咖啡(肯亞生產 AA 級的咖啡)等的出口大港。











皇家一直以來都在尋求平衡,那是車程、旅途舒適性和對動物的熱愛程度之間的平衡,因為在非洲肯亞觀賞動物,畢竟非一般觀光活動、旅遊環境也截然不同!

已於 1977 年禁止狩獵。行動手機收訊大致良好、僅部分地區如馬塞馬拉國家保護區除外。許多旅館也已有wi-fi。但在國家公園內多數旅館並無電視、冰箱、冷氣空調和電話等設備,這是因為前述設備並非必要、也更保護環境;一般而言、因平均高度在海拔 1500 公尺左右,太陽下山後氣溫明顯下降轉涼,並不需要冷氣和冰箱!旅館也隨餐供應 Coffee and Tea 和下午茶;除皇家提供礦泉水外、大部份旅館也都有供應。任何象牙製品及駝鳥蛋不可購買、帶出肯亞。

參考幣值是:美金 1 : 106 肯亞先令 Shelling、新台幣 1 : 3.5 肯亞先令。


關於「獵遊」

Game Drive 或 Safari
禁止狩獵始於 1977
禁止夜間 Safari
一般獵遊 3 時段:6-8 am、10-12 am 和3-6 pm
獵遊防曬必備:帽子、太陽眼鏡、防曬油、口罩等,Safari 時車頂車窗會打開、風沙大
獵遊必備:望遠鏡、相機、甚至動物圖鑑



















自 然 遺 產

肯亞山Mt. Kenya

圖卡那湖Lake Turkana National Park

(園區分類)國家公園:
National Park (Amboseli最早)

(園區分類)國家保護區:
National Reserve (部落居住)

(園區分類)國家保護區:
National Reserve (部落居住)

馬賽馬拉(前三名園區)
(Masai Mara / 1794 km²)

安波賽利(前三名園區)
(Amboseli / 392 km²)

山布魯(前三名園區)
(Samburu / 165 km²)




59 座園區何處是獵遊的重點





1.黑猩猩庇護區:甜水動物保護區 Sweetwater Conservancy
2.黑犀牛保護區:Mt. Kenya Safari Club (世界百大、非洲五大)
3.罕見動物家鄉:山布魯國家保護區 Samburu N. R. (細紋斑馬、長頸羚、劍羚)
4.東非大地塹:The Rift Valley(寬50 km、長5,600 km)
5.魚鷹、河馬的故鄉:奈瓦夏湖 Lake Naivasha (肯亞第2大淡水湖)
6.動物大遷徒: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7.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Amboseli N.P.
8.肯亞唯一可見黑馬羚:Simba Hills National Reserve
9.最大的國家公園:Tsavo National Park








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大遷徙(遷徙路線必因氣候變化而改變、非人為控制)

是在坦尚尼亞的賽倫蓋提Serengeti和肯亞的馬賽馬拉Masai Mara之間一年365天週而復始的順時針遷徙、從未間斷,被譽為地球上最壯觀的「五十大自然奇蹟之一」!

以150萬頭「角馬」為主的250萬頭動物為繁衍生息,歷經千辛萬苦追尋水草、進行長達近3000公里的驚險悲壯旅程!
每年12-3月,超過50萬頭的角馬(又稱牛羚)寶寶會密集地出生在賽倫蓋提南端(僅為數1/6的小牛羚能活過第一年)、連同30萬頭草原斑馬和35萬頭瞪羚將成為「世上最巨大草原割草機」!

每年 11-6 月,這部「巨大割草機」隨著「雨水」不斷地順時鐘方向移動。

每年 7-10 月,來到坦尚尼亞與肯亞交界的馬拉河、又被稱為「非洲血河」,許許多多的牛羚將在過河時成為鱷魚的年度大餐,這「天國之渡」則普遍被國人解釋為「動物大遷徙」!

每年 10 月後,待這面積僅賽倫蓋提 1/10 的馬賽馬拉青草被啃食殆盡後,百萬頭草食動物又將向南回返雨季來臨的賽倫蓋提;因此動物大遷徙每年有 3/4 的時間在坦尚尼亞賽倫蓋提、僅 1/4 時間在肯亞馬賽馬拉!

更多肯亞 10/11 天的出團日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