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道後溫泉:夏目漱石小說『BOTCHAN』 極緻行3日起

跟著皇家一起感受~侘寂わびさび(WaBi SaBi)的日本美學

皇家的旅遊理念,深入當地,結合文化、藝術、音樂、建築、人文風情等元素;日本,深具歷史、重視文化傳統的國家,是個值得您多次到訪的地方。皇家日本部所規劃的行程,「以融入日本文化、日本風情,以精緻優雅、高貴品味的旅遊理念規劃,製作出日本優質旅遊,讓旅客深入日本心、體驗日本情。」

玩出屬於我的關西!
關西的觀光景點擁有超乎想像的魅力!像是與情人一同欣賞神戶港的夜景、與三五好友一同走訪彥根城、與家人一同品嘗明石燒的美味、在音樂盒博物館裡一同感受浪漫氛圍,用專屬於我的旅行來享受新的關西!

道後溫泉

道後溫泉位於愛媛縣西部、松山市區的東北部。據說約 3000 年前開池,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
是相當熱鬧的溫泉區也是日本的大溫泉鄉之一。並為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湯屋的原場景所在。

建於 1894 年的公共浴場──道後溫泉,其本館位於旅館和飯店林立的溫泉街中心,是道後的象徵。雄偉的三層木結構城堡式建築,是第一個被指定爲重要文物的公共浴場,在現代化的旅館和商店中間,更加顯示出它悠久的歷史和不同的風格。

道後溫泉在西元720年的文獻《日本書紀》之中就已有記載,同時流傳著許多神話逸事,據說道後溫泉是因為一隻腳受傷的白鷺,每天都飛到岩石間流出的溫泉浸泡而痊癒,村子裡的人好奇地用手去摸,才發現了這處溫泉。
位於道後溫泉街中心的道後溫泉本館是道後溫泉的象徵,亦為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這間三層樓的木造建築,是1894年所建的公共溫泉浴場,在其振鷺閣的屋頂上,便有伸展著雙翼的白鷺,柵欄
上及暖簾也可看到白鷺的造型與圖案。道後溫泉本館內設有1899年建造的皇室專用的湯殿「又新殿」和「神之湯」、「靈之湯」等湯池,以及1895年日本文豪夏目漱石在松山擔任英語教師之際,經常去泡溫泉後喝茶休息的「少爺間」,約10年之後夏目漱石以此經驗創作出文學巨著『少爺』,讓道後溫泉本館更加聲名遠播。

更多道後溫泉:夏目漱石小說『BOTCHAN』 極緻行3日起的出團日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