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藏王溫泉:大自然藝術品(樹冰) 悠閒行 3日起

提供最佳的旅遊品質及服務,是皇家的堅持。

皇家的旅遊理念,深入當地,結合文化、藝術、音樂、建築、人文風情等元素;日本,深具歷史、重視文化傳統的國家,是個值得您多次到訪的地方。皇家日本部所規劃的行程,「以融入日本文化、日本風情,以精緻優雅、高貴品味的旅遊理念規劃,製作出日本優質旅遊,讓旅客深入日本心、體驗日本情。」

山形縣被藏王山脈和出羽三山包圍,出羽三山是山林修道者聚集的地方。這些山的山腳下有許多溫泉。遊客在夏天來此徒步健行並欣賞寧靜的風景,冬天則來參與藏王樹冰節和滑雪。首府山形以其古色古香的城鎮景觀聞名,城鎮中遍布大名城倉庫和洋房。

藏王溫泉是個滑雪及泡溫泉的勝地,也是少數可以看到樹冰的地方。這個自然現象是由於大量的降雪及極寒的風。這些冰樹或又稱為冰怪,在藏王滑雪山頂上可見,而且在二月中旬極為壯觀,遊客可選擇乘纜車或吊車上山頂觀賞。在晚上冰樹還會被打上燈光,大家可以坐在咖啡室內溫暖地觀看。但晚上只開放場地的下半部份供滑雪人士使用。

藏王溫泉是傳說是由隨著日本武尊東征的吉備多賀由所發現的。是奧羽三高溫泉之一,從以前這裡被當作是湯冶場而受到喜愛。藏王溫泉的泉質是在全國裡算是很稀有的強酸性硫酸鹽泉鐵泉。街道中央及道路両側有旅館林立,在這裡會聞得到硫黃的臭氣, 附近有山寺等觀光地,來這觀光順道來藏王溫泉悠閒一下也行。

藏王溫泉大戶外溫泉位於藏王溫泉街的制高點,沿著溪流慢慢湧出,頗負盛名,是山形縣內最大的人氣戶外溫泉,每逢假日慕名而來的泡湯客絡繹不絕,車輛大排長龍,可見這裡居高不下的人氣。

藏王是位於山形縣和宮城縣的邊境處、以藏王連峰爲中心的山嶽公園。因湖水的顔色一天內有幾度變化被稱作“五色沼”的神秘的火口湖的禦釜、被視爲高山植物的寶庫的藏王自然公園等處,景色都非常美麗。坐上纜車,可以眺望山形盆地的全貌,在山間小屋可以盡情地觀賞夜景和星空。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和秋田縣的邊界上的海拔 400 米的山上,這是雙層破火山口湖,在日本居第三位。春來一片新綠,秋天滿山紅葉,冬有北國雪景,碧綠清澈的湖水映出這些各具特色的四季應時的自然風貌,充滿了神秘美。

周圍設有 4 個瞭望台,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十和田湖的湖光水色。從兼作巴士終點站的“休屋”到奧入瀨溪流的入口處“子之口”以及垂釣愛好者群集的宇樽部,都開通了湖上遊覽船,從船上觀光,有別于湖邊賞景,遊人會享受到另一種自然美。另外,休屋周圍建有各種設施,有野營地、十和田遊客中心、十和田湖淡水魚水族館等。從休屋稍往前走,有詩人兼雕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遺世之作──少女像,還有據傳是建於 9 世紀的十和田神社等景點。

十和田湖,屬青森縣的八幡十和平國家公園。日本人認為此湖可以和富士山並列為日本絕景的名湖。每年的春秋兩季是最適合到十和田湖旅遊的季節;更是著名的賞楓地點。中山半島根部的休屋地區是十和田湖觀光的中心地帶,大片的溫泉街上,可以品嚐十和田湖産鱒魚料理等名産的餐館、住宿設施、土産店等鱗次櫛比。休屋北部的禦前海濱佇立著少女像,成爲十和田湖的標誌。

當地有遊覽船運行,備有連接休屋和奧入濑溪流入口“子口”的單程運行線路、和中湖周遊線路共2條遊覽路線。

全日本溫泉共有11種泉質,鳴子溫泉就擁有其中9種,從374個泉源湧出。日本人以「相撲等級」來為各地溫泉評分,而江戶時代就開始的鳴子溫泉,更是得到「橫綱」無與倫比的殊榮,與西日本的「別府八湯」齊名。

一般所指的「鳴子溫泉鄉」,其實是川渡、東鳴子、鳴子、中山平及鬼首這幾個地方的合稱。雖然坐擁在山林之中,但是交通卻非常方便,一般遊客可從仙台車站搭車,經過古川站宮城縣西北部的“鳴子八湯”和與之相鄰的“新湯”合稱鳴子溫泉鄉,是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溫泉療養地。其中鳴子溫泉最爲著名。這裏的溫泉水質多樣,水量豐沛,對遊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鳴子峽是由於流經鳴子溫泉鄉的江合川支流──大谷川長年累月地蝕刻而成的一座大峽谷,佈滿了急流沖刷出來的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附近還有稱爲“潟沼”的破火山口湖,湖水會隨不同時期的光照而變幻色彩,尤其是到了秋天觀賞紅葉的季節,呈現在遊人眼前的是一片色彩斑斕的世界。冬天,在附近的鳴子滑雪場,熱衷於冬季體育運動的人們爲這裏帶來了喧鬧的氣氛。

鳴子溫泉鄉也是日本的民間木制偶人──“小芥子(KOKESHI)” 的故鄉,還是具有 350 年傳統的鳴子漆器的産地。在“日本小芥子館”中展示著 數千多個圓頭小芥子,遊人在這裏可以欣賞到表情端莊、色彩明麗爲特色的各種小芥子偶人。

鳴子溫泉以擁有9種溫泉水而聞名。在一般的溫泉街上,店家們用的都是同一溫泉水源取來的水,與此相對,在鳴子不同的旅館和酒店所用的溫泉水都是各具特色的。因此,每一家店的溫泉水都是各不相同,可以體驗到含各種不同礦物質以及顏色各異的溫泉水。當地人自豪地說鳴子溫泉不僅有溫泉水,還有「日本第一的自來水」。可以嚐試喝了一下,一開始會覺得沒有味道,不過這就是水本來的味道。

更多藏王溫泉:大自然藝術品(樹冰) 悠閒行 3日起 的出團日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