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斯里蘭卡10天

斯里蘭卡,1972年之前舊稱「錫蘭」,古代中國曾經稱為獅子國、僧伽羅。而皇家所要呈現給您的斯里蘭卡,除了兩千多年歷史文物及古壁畫的故事,還有守護著佛牙的佛教聖地,世界一級錫蘭茶鄉,悠閒的印度洋畔的渡假飯店等。行程設計始終尊重傳統的「平衡」;「平衡」在每日的行程中、嚴選住宿、文化歷史、藝術美學和渡假完美搭配!

行程從已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波隆納魯沃」、「錫吉里耶」與「丹布勒」開始。波隆納魯沃生動的佛像,錫吉里耶必須從獅子口進城的山頂古城,而丹布勒石窟,擁有保存最好的佛陀生平壁畫與佛像;而這三座古城市都擁有其獨特的宗教文化與背景。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茶園巡禮 認識錫蘭紅茶

位於中部古城「康提」,是斯里蘭卡文化三角最南的城市,也是末代皇都。其中的佛牙寺,更是佛教信徒朝聖之寶地。「努瓦拉埃里亞」,常年18℃的得天獨厚條件,育孕斯里蘭卡茶葉之鄉,綿延起伏的茶山,清香翠綠,還可以到茶廠認識最佳等級的錫蘭茶。

斯里蘭卡的中央高地於2010年列入世界遺產,霍頓平原國家公園就在其中,其擁有獨特的生態,又有豐富的森林高地地型。

坐擁520家頂級飯店,372顆米其林的羅萊夏朵:斯里蘭卡極致的奢華

再往南行到「加勒」港城老城區具有融合歐洲與南亞文化的地方,在印度洋旁的渡假飯店幽閒的時光,盡情享受南國假期,尤其是在南部海濱入住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品牌頂級旅館兩晚, 對多面貌的印度洋上的珍珠,更留下屬於您們的快樂回憶。

阿努拉德普勒| 大佛塔、菩提聖樹

阿努拉德普勒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的城市。它承載了斯里蘭卡古代王朝的榮耀,成為了聯合國世界遺產,彰顯了這個地區在佛教歷史和信仰上的重要性。

大佛塔作為阿努拉德普勒的標誌性建築,源自佛陀涅槃前的傳說,其建築壯觀且歷經多代的擴建,呈現出300公尺的宏偉規模。這座塔不僅是建築的藝術之作,更是佛教徒朝聖的地方,吸引著信徒和遊客來此領受祝福,追溯佛教的深厚根源。

聖菩提樹則象徵著佛教的起源,位於摩訶寺的中央,是佛陀悟道的地方。它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信徒每年前來朝聖,追求祝福和靈性的啟發。即便沒有宗教信仰,遊客也會被這片古老城市所展現的保護古蹟的堅持所感動。阿努拉德普勒以其悠久歷史、宗教聖地和文化遺產,成為斯里蘭卡不可忽視的瑰寶。

波羅娜露瓦遺跡(波隆納魯瓦)

波隆納魯瓦是斯里蘭卡一個極為重要的古代遺址,曾是古代王國的都城,承載著印度-錫蘭文化的精華。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保留了眾多建築和雕塑,展現了古代斯里蘭卡在建築和藝術方面的卓越成就。

波隆納魯瓦的佛教寺廟、宮殿和其他建築遺跡,特別是加拉維哈拉的大佛像,是這片土地上的瑰寶。四尊岩石雕刻佛像,包括坐著、站立和躺臥的佛像,彰顯了精湛的雕工技藝,吸引著歷史和文化愛好者的關注。

波隆納魯瓦不僅是一個歷史性的景點,更是一個展示古代斯里蘭卡藝術與建築的寶庫,讓遊客能夠深入了解這個國家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

獅子岩

與馬丘比丘並列「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獅子岩,又被稱為西格里亞(Sigiriya),位於斯里蘭卡中部,是一座高聳的巨大岩石,承載著古代王國的歷史。相傳在西元5世紀,一位王子為了爭奪王位,背負著弒父殺兄的罪名,選擇在獅子岩上建立都城,完成了一座完整的宮殿,配以整齊劃一的護城河和壁畫,形成了令人讚嘆的景觀,被譽為南亞版的馬丘比丘。

1982年,獅子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成為全球矚目的文化古蹟。這座岩石結合了自然奇觀和人類建築的巧妙結合,吸引著遊客和學者來探索其千年的歷史,揭示這個地區豐富的文化和建築遺產。

加勒古城(Galle Fort)

加勒位於印度洋海濱,經歷了葡萄牙、荷蘭和英國的統治長達400多年。加勒古城建於荷蘭殖民時期,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走進城堡內的街道,能夠見到精心保存的圓環、廣場、參天古樹,還有老宅和學校,彷彿時光倒流回四百年前的景象。然而,城牆外的美景同樣令人驚艷。

沿著濱海步道前進,眼前出現了燈塔、清真寺、教堂,以及整座城市矗立的紅磚白牆。在陽光和大海的映襯下,整個城市閃閃發光,展現著經歷歷史洗禮後的獨特風采。加勒不僅是一座擁有豐富歷史的城市,也是一個充滿著迷人風光和多元文化的地方。

丹布勒石窟寺(丹布拉金寺)

丹布勒石窟寺於1991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佔地2萬5000平方公尺,共有五座石窟各自展現獨特風采。

舉例而言,第一座石窟內的臥佛像被譽為世界上最古老的臥佛之一,儘管昔日的金箔已褪落,但在透過陽光的照耀下,彰顯出古老的慈祥氛圍。第二座石窟是最大的一座,除了佛像之外,壁面上滿布不同時期的繪畫,散發著宗教和藝術的靈性氛圍。實際上,石窟寺四周被綠樹和山脈環繞,環境優美,成為許多人推崇的心靈聖所。这座寺廟不僅保存了珍貴的文化和藝術遺產,也提供了一個寧靜的環境,讓人們能夠沉浸在靈性的體驗中。

康提|佛牙寺

康提(Kandy)是斯里蘭卡第二大城市,被譽為斯里蘭卡的聖城,同時也是文化中心,四周被群山環繞。

佛牙寺位於康提湖畔,是一座重要的佛教寺廟。根據傳說,當佛陀圓寂後,僅存的牙齒(佛牙舍利)被保存下來,並由弟子帶到斯里蘭卡。

這顆佛牙舍利至今已超過2200年的歷史,被視為至高的聖物。佛牙寺因此成為康堤的一個重要宗教和文化地標,吸引著信徒和遊客前來朝聖和欣賞。

更多斯里蘭卡10天的出團日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