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奧地利12天

漫步在歷史與藝術的時間廊中,或是搭乘仿古的馬車,都會令您有另一番的心情。

「目酣神醉、兼容並蓄」

奧地利,境內阿爾卑斯山群峰聳立、山地佔了 70% 的面積;而 13 世紀末開始的哈布斯堡皇朝輝煌盛世、則持續到 20 世紀初!
此行則兼容並蓄地融入了奧地利這 2 大特質:令人沉醉的自然魅力和深邃多元的人文內涵!
我們只需要放慢腳步,用盡各種感官、仔細地品味奧地利的四季之美以及傳統文化情感!
以及她的美味!

氡氣療養體驗 Radon Therapy

「氡」是一種惰性氣體(又稱稀有、高貴氣體);在常溫常壓下無色無味有氦、氖、氬、氪、氙和具放射性的氡,通過呼吸進入人體、具有神奇療效,大約三小時後,氣體完全分解!

惰性氣體「氡」已成功地被運用在歐洲多處的自然療養,而 Gastein 是最廣泛運用的;來過 Bad Gastein 的人、高達 90% 生活品質得到改善!

Gastein 的「氡」療法、是在溫泉水中或蒸氣浴中出汗(Gastein Healing Gallery,溫度從攝氏 37 到 41.5 度,相對濕度從 70% 到幾乎 100%)時,「氡」更容易透過呼吸道和皮膚被人體吸收,從而刺激身體細胞自我修復能力、並激發某種特殊物質、讓細胞再生,有助於對抗慢性炎症和過敏,從而緩解疼痛和皮膚美容等,也適合免疫預防!Gastein 洞穴中的「氡」濃度非常低,這種低濃度正好對人體產極良性影響!

最經典的慢活、慢食

現代人重視的「生活態度」都在奧地利可以發現;是一種慢條斯理、講究高雅、注重健康食物等等!

也不能忽視奧地利的文化歷史、藝術建築和自然魅力;旅遊的心情輕鬆、收穫更多,雖是團體旅遊卻有個人的隱私時間和空間!!

1 這是皇家自1992年以來經驗和成果的展現,而且我們對奧地利很熟稔、讓這個行程不但欣賞到奧國的最美、也嚐到奧國的最好吃、更體驗奧國的原汁原味
2 夏天登上山巔欣賞歐洲阿爾卑斯山的雪景、那是難忘的經驗
3 優雅地品味與遊賞歐洲最美麗的「阿爾卑斯山路」和歐洲最魅的湖畔小鎮及山城
4 「放射線氡氣療養」經驗難得,又可讓自己更健康美麗
5 蒸汽火車推上山巔俯瞰令人讚嘆的狀麗美景
6 維也納參觀貝維第爾宮美術博物館,對美學有了更寬廣的視野
7 還搭馬車穿梭維也納市區、增添旅遊興致
8 採用有特色有風格、跳脫制式旅店,讓人全然放鬆,深入感受當地生活趣味,更讓您可享受貼心的服務、豐富您的旅遊色彩
9 整個行程採用道地或極具特色的奧國餐飲,之後,您對奧國的美食會有不一樣的印象;選用 Gourmet Lunch & Dinner 就有多次、是備受尊敬的美食評鑑「Gault Millau」滿分 20 分的 11分以上「廚師帽級」、這其中當然也有餐廳同時也是米其林星級

最 TOP 的旅店

頂著 Hyatt 系列旅館最頂級的光環、維也納的 Park Hyatt 無疑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典雅的酒店之一,洋溢著 100 年前「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的餘韻;位處維也納黃金區塊、UNESCO 歷史古城中心!20 世紀初風華絕代的建築雕刻、壯觀和諧的外觀和典雅的內在空間、絕對經典!
慎選風格旅店、及座落地點,洗盡旅途中的疲憊、宛若回家般自在愜意!堅持體驗不同風格的旅館,遊山玩水之間、輕易地就浸潤在深層的文化滋養中!

在德語區的瑞、德、奧旅館中的 twin bed room,普遍常見「German Twin」;是指一張床板上或一個床框架內緊靠著 2 張獨立小床(獨立的床單被套)與另一常見的 「Hollywood Twin」(指2張獨立床僅靠一起)很相似!

品嚐當地美食與體驗風土民情是深度旅遊不可或缺的!選用法國血統的美食評鑑 Gault Millau、便是此行的一大支撐,可與 Michelin 抗衡,滿分 20分 得 11 分以上則授以「廚師帽」標記!既是法國血統、那麼其所著重的用餐情境、氣氛和排場,餐盤佈局、視覺效果及烹飪的細緻度便是相當講究!

Gault Millau 資訊的蒐集評鑑、所認證的角度與 Michelin 很不同;「米其林」向來將 50% 的評分打在「裝飾、排場」上、酒窖佔滿分的 20%、最後 30 分才是端上桌的「食物」!

然而「阿爾卑斯山」區,因土壤貧瘠、蔬果不易種植,食材種類也少,以傳統農牧業為主。而其嚴寒季節長,人們必須長時間與大自然搏鬥,必然影響日常生活的飲食,「簡單」、「重肉食」和「動物油脂」、「奶油」以抗寒!

歐洲有很多地區較在乎「食物好不好吃」

如泛德語區(德、瑞、奧、捷)、巴爾幹半島區(斯洛凡尼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以及低地國(荷、比)等!

「環境排場」固然重要、能讓用餐有加分效果、心情愉悅,心情好便會覺得食物好吃!但是、我們也別忘了,那些不論是低地國、德語區、巴爾幹半島的國家一直以來是相對務實的,先求溫飽、和食物的美味,之餘再去追求那些「華麗的外相」!!

就我們的觀察,奧地利的餐飲確實在這幾年才有較「國際化」或「法式」的進化和蛻變! 過去向來被認定是肉食的、鄉村的、不夠細緻的,老百姓以「吃飽」為原則,所以,即使維也納這座曾經叱咤歐洲的帝國中心、仍有許多高級餐廳「守住傳統」、「守住歷史」!奧地利的水煮牛肉、維也納炸肉排大概是唯二登上國際舞台的料理吧?!

皇家的旅遊產品常被簡化為吃好、住好、頂級

其實「頂級旅遊」已流於泛濫,而皇家規劃理念則已昇華為 unique 獨特而唯一。尤其歐美先進國家,不乏高水準的吃住選擇,但品味喜好實因人而異,並且國情不同:如同歐陸許多絕高評價的飯店,房間 &床鋪大小、設施未必皆如「國內標準」,但它或許才是體驗異國情調的首選,住好與否因此難免主觀!

又如台灣吃慣的歐系餐飲普遍過度矯情、似道地卻又本土,容易影響你我評價;況且不同國家的「頂級」也必有落差,如何客觀比較吃好/住好/頂級?「入境隨俗」或許仍是最佳解答!

皇家提供您市場上同級產品的相對高規格,更在乎各項細節:人文品味、行程順暢、料理食材和細緻度、旅宿的代表性與獨特性,也都因應時節的變化!

以「台灣標準」放諸四海、既不能入境隨俗,更無法讓自己達到度假充電的目地、無法完成一次愉快的旅遊經驗!

美味宣言 請詳閱

團體的 menu:
絕大多數餐廳認定 6-8 人以上便是「團體」,愈高級的愈是要求統一 menu,這是餐廳自我要求高,希望控制用餐節奏、品質的一致!高級餐廳廚房分工細、所有環節講究協調,等待端出廚房的食物在上有保溫燈下有保溫功能出菜檯,統一要出菜時前幾盤上的肉汁可能已乾、肉食的熟度也已前後不同,這是高級餐廳和食客都想避免的!
不統一的 menu:
是嚴謹廚房的噩夢,意味廚房流程將紊亂、食物品質參差,也將造成用餐時間拉長!團員臨時起意式的改變 menu,會讓嚴謹的廚房更亂、再拉長全團的用餐時間!
團體 menu 可選或現場點:
如果團體允許個別選菜單,這並非餐廳厲害或旅行社能力強,這表示餐廳標準低、烹調程序、擺盤細節都簡單,尤其專門接團體的餐廳常態儲備多種食物在冰庫!
menu 一半一半:
皇家偶會採用,希望團員們能多享受味蕾挑逗!通常挑 2 套道數大致相同的 menu,男士一套女士另一套或家庭成員一半一半。
飲食禁忌:
必須在出發前告知;踏上旅途後的突然這不吃那不吃、除了更拉長全團的用餐時間外、餐廳也難配合!請見諒!
佐餐飲料:
旅遊即是入境隨俗;「葡萄酒佐餐」是歐洲人生活智慧的傳承、文化的結晶,既是「佐餐」便不會無限暢飲,也不會任由團員選酒!葡萄酒將由領隊依當地菜餚挑選當地所產搭配。

住宿宣言 請詳閱

皇家在高級美食、高端住宿和文化風土、三大領域裡口碑極佳、是翹楚!但不因吃繞路、不因特定旅館荒廢行程,我們兼顧各領域平衡!

旅館挑選偏重在地點便利、安全、及質感,旅途自始至終講求旅館水準的一致性、與不同風格呈現;這是旅遊、是入境隨俗!

但是佔盡地利的歷史古城和市中心旅館往往沒有「view」、窗戶一開便是隔鄰的房子,地點優的旅館相對房間空間也不「大」、這是城內普遍寸土寸金的正常!
尤其,團體通常一律採用「標準」房型,偶在 check-in 後、部分房間被「升等」或有「view」,那是旅館的安排、團員運氣好!無關皇家的安排!

我好嚮往

嚮往,露天咖啡座裡短暫卻如永恆的一刻;
輕啜一口香濃咖啡、蔓越莓和覆盆子微酸滋味遇上純黑巧克力蛋糕的苦澀... ...望著街邊路人閒散而不失優雅的身影,不經意的回眸、眼神的邂逅、浪漫的分子,瀰漫在空氣中。
奧地利,有戀愛的感覺!

嚮往,歐洲建築的震撼;
觸摸著斑駁的冰涼石材,感受數百年前智慧的結晶,透過精巧雕工,我看見巧匠眼中的天堂... ...乍見的狂喜,充塞心靈與四肢百骸,腦海中塵封已久、在書上曾讀過的悠遠歷史,忽然鮮活了起來。
奧地利,是喜悅的重逢!

更多奧地利12天的出團日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