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非洲旅遊情報

讓埃及告訴你什麼是永恆色彩

埃及考古再發現

埃及古物部宣布,考古學家在開羅南邊的沙卡拉(Saqqara)古埃及大墓地區,繼9月中挖掘出13具2500多年前的木棺,於9月20日在同一地點再找到14具石棺,總計有27具古棺木出土,是同類型最大的發現之一。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這些保存良好的2 7具石/木棺是在沙卡拉大墓地區一口深11公尺的井裡被發現,公布的照片顯示,棺上留有華麗精緻的繪畫、栗色與藍色線條以及埃及象形文字,還有其他保存良好的木質棺材和較小的手工雕像、陪葬品,這些石棺距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

埃及古物部表示,計劃展開更多的考古挖掘活動,預期還會在這個位置發現其他木棺。

目前挖掘工作仍在持續,考古學也在確定更多古棺的來源資訊中,古墓主人的身分仍待查證。

3000多年來沙卡拉墓地一直屬於相當活躍的墓地遺址,位於著名的吉沙金字塔群(Giza)南邊約16公里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孟菲斯及其墓地遺跡-從吉沙至達休爾的金字塔群(1979年),世界首座金字塔-階梯金字塔即位於此區。

最新消息:截至10月3日已有59具古棺木出土!

影片出處:NBC News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