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可曾聽說,在日本有座會移動的「島」
那上面不僅能賞日本四季美景,能品日本職人工藝,能嚐日本時令美食
更能遇見許多未知而美好的 人、事、物

那是一座逡巡於日本關東、東北與北海道的、載著美好與許多愛的高級觀光列車
它是JR東日本的「TRAIN SUITE 四季島」

TRAIN SUITE 四季島

香檳色流星 寄託著你我與他們的夢想

山林間、都會中、水田邊,一道香檳色穿越其中,宛如流星似的奪目而迅速,總能讓所見到的人發出驚嘆聲 -- JR東日本高級觀光列車「TRAIN SUITE 四季島」,就是這麼一台受到大家喜愛的列車。
僅用「高級觀光列車」這一名詞來稱它其實略顯單薄,因為它可說是一部作品,且是一部集大成之作。從列車的企劃、做工設計、技術、所搭配的行程規劃,以及對應的服務等,無一不是百裏挑一、萬中之選。

一定會成為餘味無窮的旅程

2017年5月開始行駛,JR東日本傾出全力打造的豪華郵輪式列車「TRAIN SUITE 四季島 」,上野出發,一趟旅程僅接待17組34名貴賓,因為要給您頂級大飯店的環境享受,安謐的空間裡安閒度過。
下車觀光時將導覽東日本地區的文化及歷史,和當地人們一期一會的相遇,為此旅程增添不同的色彩。
曾操刀過法拉利等高級名車的知名設計師-奧山清行擔任車輛設計,繽紛閃耀的香檳金色外觀,車部內裝則以暖色系的木材為主,各個角落都特別置入了日本傳統工藝,日本的最新技術和傳統融合,為藝術氣息濃厚的列車。

「四季島」列車3天2夜路線

列 車 介 紹

共有10節車廂,列車內空間以流轉的日本四季之美為主題打造而成,代表「春季」的觀景車廂,以光之碎片為意象設計出洋溢未來感的車窗,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以枝枒伸向天際的樹木為靈感,打造出充滿開放感的交誼廳象徵著「夏季」。
表現「秋季」的餐廳車廂內,則懸掛著現代風格的華麗吊燈。
列車客房部分以靜謐的「冬季」為概念,融入和風設計元素,創造出供貴賓們能放鬆安歇的沈穩空間。

觀景車 │ View Terrace Kizashi / Ibuki

1號車/10號車:「四季島」列車的窗外景緻,也是此趟美麗旅程的精彩舞台之一,而列車最前頭與最尾端的觀景車廂,就是觀賞這舞台的最佳頂級座位區。歡迎透過從車內壁面延伸至天花板的廣闊車窗,欣賞窗外的流動風景。

交誼廳 │ Loung Komorebi

5號車:「四季島」列車的乘客出入口位於「交誼廳 林間流光」,請由此處上下車。旅途中列車服務員也將隨車同行,如有任何需求歡迎告知服務人員。交誼廳內的酒吧為24小時開放(24:00-5:00除外),全天候提供各位貴賓咖啡、無酒精飲料、酒類等各式飲料,也有四季島特製乾咖哩飯、麵食等輕食供貴賓們享用。

※因清潔和消毒的關係,交誼廳在24時~5時暫停使用。

餐廳 │ Dining SHIKI-SHIMA

6號車:列車上的用餐在餐廳車廂「DINING 四季島」,由米其林星級主廚中村勝宏先生總監製,特別挑選東日本當地當季的食材精製成美味料理。
總料理長池內英治先生以「四季島的旅行物語」為發想,精選了鐵道沿線的食材用心調理一道道的佳餚,搭配車窗外川流不息的美景,請細細品嘗這驚為天人的味道。

※早餐及午餐時段,有時「交誼廳 林間流光」也會一併設為用餐處,供各位貴賓享用餐點。

列 車 客 房

車內有15間「標準套房」(含無障礙式客房1間)、1間「豪華套房」、1間「四季島套房」,共計17間客房。
全車客房皆附設獨立衛浴,客房色調為舒服沉靜的顏色搭配上和漆和岩手的淨法寺漆製的壁板、致敬傳統工藝品仙台箪笥打造而成的衣櫃等,注入四季島沿線的傳統工藝要素巧思,讓您在列車中體驗最奢華感受,度過極致的一趟旅程。

客房內冰箱的飲品為免費提供。如需要補充飲品,請告知服務人員。
可免費租借日本wifi分享器。(限房間內使用)

標準套房 │ Suite

2名1室,約9㎡,本商品基本房型 (限15間)。
可在沈穩靜謐的客房內,度過悠閒放鬆的時光。
可收納的床 (兩床),在白天可作為沙發使用。

全客房均附有淋浴設施 (無浴缸)。

豪華套房 │ Deluxe Suite

2名1室,約14㎡,本房型僅有1間。
客房中央設有獨特別緻的暖爐,徹底活用車體高度打造出的客房,充滿舒適空間感。(暖爐並不會真的點火)
可收納的床 (兩床),在白天可作為沙發使用。

浴室內設有檜木浴缸與淋浴設備。

四季島套房 │ Shikishima Suite

2名1室,約20㎡,本房型僅有1間。
為車內最高級的房型,房內採樓中樓設計,1樓為寢室 (兩床),2樓則是鋪有榻榻米的和室。

浴室內設有檜木浴缸與淋浴設備。

2023/12/11出發「四季島」之旅 5日
相關資訊請來電洽詢「皇家國際運通」:02-2719-5111

【第1天】桃園 / 松山機場→飛行→成田 / 羽田機場→飯店 / 晚餐

本日前往東京,抵達機場後將換乘巴士前往本日下榻的「東京站大飯店」。
於飯店辦理完入住手續後,將帶領各位貴賓們前往「つきじ治作」享用晚餐。
(搭乘松山-羽田航班的貴賓會先行抵達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在全團貴賓集合前往用餐之前約有2小時的空檔可自由活動)

つきじ治作

以「戰前日本的割烹王」馳名的本田次作先生,買下約1000坪大的舊三菱財團別莊,在昭和六年(1931年)創立了料亭「つきじ治作」。
穿過爬藤纏繞的重門後,彷彿闖入了昭和時期的世界裡。
創立90年以來,持續被財政界等知名人士都喜愛的名品「水炊鍋」,由被稱為「水炊鍋番」的專任廚師烹調,是一代僅傳一人的絕品料理。
請慢慢品嚐這花費五小時使用嚴選雞肉及洋蔥燉煮,雖樸實但絕不簡單的極致「水炊鍋」。

つきじ治作

東京站大飯店

1915年開業的東京站大飯店,位於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東京車站建築內,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古典歐風飯店。
除飯店本身為歷經幾度修復、被細心守護保存著的歷史建築外,餐廳及客房也受到歷代許多文豪及名人喜愛,其過往駐足時的軼事佳話,也成了該飯店的另一魅力。此外,保有舊時風華卻兼具現代充實住宿機能的客房,也深得旅人們的心。

安排入住房型:
【標準套房貴賓】Palace-Side Superior Twin (40㎡)
【豪華套房貴賓】Palace-View Premium Deluxe Twin (55㎡)
【四季島套房貴賓】Junior Suite Twin (58㎡)

東京站大飯店

【第2天】飯店 (約7:45出發)→於上野站參加完歡迎會後,搭乘「四季島」列車 約9:50出發→午餐 (列車內)→北上站 約16:45抵達《下車觀光、晚餐※分為兩家餐廳:岩手縣 遠野》→遠野站搭乘「四季島」約21:30出發~車內過夜

於飯店享用早餐後,搭乘專車前往「四季島」列車起終點站的上野站。

於站內的「四季島」專用貴賓室「PROLOGUE 四季島」辦理報到手續並參加完歡迎會後,將前往位於13號及14號月台中間的「四季島」專用月台「全新啟程13.5號月台」,準備搭乘「四季島」列車。

下車觀光、晚餐【岩手縣 遠野】

將造訪坐落於岩手山間,留存原始景色的「遠野」地區。此地自古以來流傳著許多河童、座敷童子等民間故事。

遠野物語之館

被稱為日本民俗學之父的柳田國男,將流傳於遠野地區的河童、座敷童子等民間神話故事統整之後,發行了具有高文學價值的「遠野物語」(1910年發行,全119話)。
而「遠野物語之館」就是為了讓「遠野物語」傳承於後世而創立的設施,可以在這裡用影像或聲音感受遠野世界觀。
館內的小劇場「遠野座」,將觀賞代代傳承的神樂之舞。

晚餐按照選擇的青森行程,將分為兩家餐廳享用。
① 參加【弘前・西目屋行程】的貴賓
於「羊丸-道」餐廳使用新鮮的羊肉,享用遠野名產成吉思汗烤肉。
※不吃羊肉的貴賓將更換其他肉類,請於報名時提出。(但無法指定種類)
② 參加【五所川原・弘前行程】的貴賓
於日本料理餐廳「旬菜和田」,搭配遠野當地的美酒,享用當令食材烹煮的會席料理。
晚間列車也將持續運行,往本州最北端青森縣前進。

羊丸-道 成吉思汗烤肉

旬菜和田 日本料理

【第3天】早餐 (列車內)→青森站 約8:30抵達《下車觀光、午餐:青森※分別兩種觀光行程》→弘前站搭乘「四季島」約16:00出發→晚餐 (列車內)~車內過夜

在車内享用早餐,抵達青森站後,再下車轉搭巴士前往青森觀光。

下車觀光、午餐【青森】
從青森站開始,貴賓將分頭參加 ①【弘前・西目屋行程】或 ②【五所川原・弘前行程】

※ 各別觀光行程結束後,將會在弘前車站再度會合。
※ 請於報名時告知服務人員您希望參加的觀光行程。
※ 各觀光行程均有名額限制,將依報名順序受理。如您欲參加的觀光行程已額滿時,請另擇其他指定行程。

①【弘前・西目屋行程】限8組/16名

只在青森才有的特別行程。
此行程可以更深入了解生產量佔日本第一的青森農產品「蘋果」,以及代表青森縣的木材「日本山毛櫸」。
午餐地點為改建自江戶時代的倉庫「御料理 なる海 (Narumi)」,並在此享用當季的懷石料理。

弘前・西目屋行程
青森站 約8:30抵達→轉乘巴士~「弘前市蘋果公園」~「河東地區蘋果機構」~午餐 (日本料理)~「BUNACO」工廠 (參觀及BUNACO手工體驗)→ 弘前站轉乘「四季島」約16:00出發

於青森站搭乘專用觀光巴士出發。
造訪約9.7公頃、種植著80種約2300棵蘋果樹的「弘前市蘋果公園」,了解青森蘋果的歷史及栽培方法,參觀冬季的蘋果林,之後前往「河東地區蘋果機構」。
這裡聚集了農家們花了一年的時間所栽育的蘋果,在青森縣內也是頂尖的大型選果場(年間約6萬噸)。平時不對外開放,本次特別安排「四季島」的貴賓們入內,參觀使用先進技術挑選-裝箱-出貨一連串的流程。

午餐後將前往使用青森山毛櫸的木工品工廠「BUNACO」。
此處的青森山毛櫸儲存量為日本第一,活用這個特色並以精巧手工製成一個個木工藝品的「BUNACO」,其環保且充滿時尚感的設計,近年來被應用在室內裝潢或擺飾而廣受歡迎。
除了可近距離參觀職人熟練的工法技術外,各位貴賓也能實際體驗製作「BUNACO」的工藝品。

②【五所川原・弘前行程】限9組/18名

參觀文學巨擘太宰治在明治時代的老家,搭乘懷舊的津輕鐵道「暖爐列車」。

五所川原・弘前行程
青森站 約8:30抵達→轉乘巴士~太宰治紀念館「斜陽館」~津輕鐵道「暖爐列車」約25分鐘~午餐 (義式料理)~「弘前煉瓦倉庫美術館」(工藝品手作體驗)→弘前站轉乘「四季島」約16:00出發

於青森站搭乘專用觀光巴士前往。
造訪「奔跑吧梅洛斯」、「人間失格」等知名小說作者太宰治的年少居處,現在則做為紀念館的「斜陽館」。同時還能一探太宰治作品背後的小故事。
斜陽館見學後,搭乘洋溢異地風情的復古火車「津輕鐵道 暖爐列車」,圍著炭火爐品嚐烤魷魚及日本酒,細細品味津輕地區的冬日風景。

享用午餐後,將前往改建自約100年前的酒造倉庫,並於2020年開幕的「弘前煉瓦倉庫美術館」體驗製作工藝品。

※工藝品手作體驗為「木工小物 (わにもっこ)」或「小巾刺繡 (津軽こぎん刺し)」二選一。(須事先選擇,恕無法於當地臨時變更行程)

【第4天】早餐 (列車內)→松島站 約8:20抵達《下車觀光:松島》→松島站搭乘「四季島」約11:20出發→午餐 (列車內)→上野站 約17:30抵達 / 下車~於上野站參加歡送會→飯店 / 晚餐

列車將持續運行,並南下駛往東京。
上午抵達宮城縣松島站。

下車觀光【松島】

列車內享用完早餐後,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城縣「松島」觀光。
參觀戰國時代大名-伊達家的「瑞嚴寺」,搭乘松島灣內的遊艇,大口呼吸早上的新鮮空氣。

瑞巖寺

西元828年開創,現存的建築物為伊達政宗自1604年起花費五年的時間建造而成,華麗的安土桃山時代裝潢是其特色之一。
以燦爛輝煌的金箔裝飾拉門及雕刻,將參觀被指定為國寶的本堂以及其他園區內眾多貴重文化財產。

松島遊艇

為灣內約260個大小島嶼的總稱,與京都「天橋立」、廣島「宮島」併稱為日本三景而廣為人知。
在冬天早晨爽朗的松島灣裡,搭乘包船約30分鐘,聆聽當地導遊的介紹,度過悠長而舒適的郵輪之旅。

※為內灣地形,波浪相較平穩,大型的船體不太會搖晃。搖晃的程度因當天氣候而定,容易暈船的貴賓建議自行服用止暈藥物。

列車啟程準備返回上野站,此時車內的午餐將邀請在日本主要漁港之一塩竃的壽司職人們一同上車,在車廂內親手現握壽司。

抵達「四季島」之旅的終點-上野站後,前往「四季島」專用貴賓室「PROLOGUE 四季島」參加歡送會。
歡送會結束後搭乘專車前往「東京站大飯店」。
抵達飯店辦完入住手續後,將帶領貴賓前往飯店宴會廳享用晚餐。

安排入住房型:
【標準套房貴賓】Palace-Side Superior Twin (40㎡)
【豪華套房貴賓】Palace-View Premium Deluxe Twin (55㎡)
【四季島套房貴賓】Junior Suite Twin (58㎡)

【第5天】飯店→成田 / 羽田機場→回航→桃園 / 松山機場

於飯店集合出發前往機場前,皆為自由活動時間。(午餐自理)
富饒心靈的旅程結束後,回台灣舒適的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