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藍色火車起源

若要談論世界上的豪華火車,絕不能錯過南非的藍色火車(The Blue Train)。無論是其悠久歷史或顯赫威望,都堪稱『豪華火車中的豪華火車』,也是所有世界級豪華火車都仿效學習的服務典範,以尊榮氛圍、優雅姿態以及貴族品味,帶您穿梭南非大地的多元景觀。

藍色火車歷史,最早可追溯至英國殖民時期,始於西元1923年由Union Limited公司經營的前身Union Express trains列車,運送從約翰尼斯堡到開普敦搭乘開往英國船舶的旅客,並早於1933 就開始推出豪華火車的服務雛形,之後雖因二戰一度中斷服務,1946回復營運後,改以1937年推出的藍色手繪火車作為參考重新命名,正是口語化『Blue Train』名稱的開始。

全球獲獎璀璨紀錄

時至1997年,經過翻新與重啟,藍色火車邁向豪華火車的最高峰,勇奪1998~2001年『世界旅遊大獎-世界最佳豪華火車』(World Travel Awards-World’s Leading Luxury Train)四連霸。再分別於2003以及2009~2019年多次獲獎,迄今更締造「世界旅遊大獎-南非最佳豪華火車」2009~2019共11次連霸輝煌紀錄,同時連年入選國際火車旅遊者協會(The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Railway Travelers,IRT)全球最佳25條火車路線(World’s Top 25 Trains),讚美其立於當今豪華火車頂點,實非過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