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亞洲旅遊情報

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要您旅行時,看細節!

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創辦旅遊網站「低空飛行」

何謂低空飛行?
「低空飛行」不是指乘飛機旅行。而是一個介紹原研哉精選景點的網站,以向人們傳達這樣的日本。地點選擇、照片和視頻的拍攝與編輯,還有文字,均出自原研哉本人之手,以保持信息的獨特性與篩選的精確度。「低空飛行」是一種比喻的說法,指在可以仔細眺望地風景的高度,看遍日本的內部或細節的旅行,凝視日本魅力的真諦。

「低空飛行」網站裡已經介紹了37個私房景點,持續增加中,囊括旅店、溫泉、寺廟等多元類別,其中瀨戶內海遊輪、鹿耳島的古民屋,都讓人極為嚮往。每個景點皆以影片揭開序幕,從歷史、美學角度剖析每個細節中蘊含的日本文化。

日本的未來資源,在於多姿多彩的風土,更在於作為一個延續了一干多年曆史的完整國家所育出來的文化。旅館不僅造就了建築,更蘊育出精緻的待客之道,同時也是入選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和食」舞台。

原研哉在介紹旅館的篇章裡,透過圖文搭配,緩緩道出旅店建築的由來、花器與庭院中植物的芬芳,也講解房間裡擺設的經典家具。不僅景點介紹,還有大師對於旅行這件事的深度思考,與對觀光的解析。當被網站影像中的意境給吸引時,不妨就盤算起,參加皇家飛往日本的深度旅程,細細凝視日本魅力的真諦吧!

所有私房景點由圖像呈現,以細膩攝影、文字況味凝視日本魅力真諦。

日本值得說的風景無窮無盡,但原研哉說到,設計,是為了探究事物差異,在駕馭差異的同時創造價值。美麗的自然景色其實存在於世界各處。談到地方特色時,他腦中往往浮現的是飯店,「因為一家出色的好飯店是對當地最好的詮釋,代表著經過咀嚼的地方特色」。因此,透過這為創造全新的旅遊方式作準備,一起踏上旅行吧!

截圖自低空飛行網站

皇家客製化旅遊行程,想到哪就去哪!

眾多優質景點,持續增加中:倶知安町 坐忘林、乳頭温泉 鶴の湯、能登 さか本、山代温泉 べにや無何有、湯河原 石葉、小田原 江之浦測候所、修善寺 あさば、吉野町 吉野杉の家、瀬戸内海 客船旅館 ガンツウ、志摩 アマネム、妙見温泉 雅叙苑、霧島連峰 テンクウ⋯⋯等。

「皇家日本深度旅遊」亦遵循著日本Wabi-Sabi侘寂精神,嚴選各處知名悠靜聖地,我們竭誠歡迎您來報名參加,期待與您的一期一會!

低空飛行日本美景官方網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