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歐洲旅遊情報

挪威聖壇岩「懸崖酒店」

挪威聖壇岩「懸崖酒店」,挑戰您的高空視野

挪威有三大岩石:聖壇岩、奇蹟岩、巨人之舌。
聖壇岩(Preikestolen)是不少旅客必到的景點,大家都喜歡到那裡看日出,就連美國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也曾於聖壇岩取景。伊斯坦堡的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就於聖壇岩設計了一間建於懸崖上的精品酒店。聖壇岩的高度為1982英尺(約604米),以獨特而壯麗的風景聞名於世。

聖壇岩(Preikestolen)是挪威著名的旅遊景點,其兀立於呂瑟峽灣(Lysefjorden)上,高604公尺,由於視野遼闊的關係,被認為是觀賞峽彎的絕佳地點。在這樣的絕佳地點處,Hayri Atak有意於此蓋一間酒店,預計將在懸崖的頂層設一個觀景平台與入口,而下方則是提供遊客居住的客房,共有9間套房並分為三層,分別崁入岩壁中。

漂浮在天堂的邊緣

據CNN報導,挪威聖壇岩懸崖飯店是從懸崖頂部沿着懸岩的邊緣逐級向下打造的。按規劃,在景觀壯闊的巨大懸崖的頂部,有一個大型觀景平台,飯店的入口就設置在這裏,下面則有多層建築物可供遊客居住。整座建築看上去就像是鑲嵌在懸崖的外側,每一層樓都有向懸崖之外延伸而出的觀景露台,讓入住的客人隨時可以從高空俯瞰峽灣與山脈的壯麗景色。

在最下一層,甚至還有一個向外延伸到半空中的懸掛式玻璃游泳池,讓顧客可以在戲水同時,大開眼界。「懸崖酒店」的建築想法,Hayri Atak表示全透明玻璃製成,能讓遊客沉浸在純粹的峽灣美景中,Hayri Atak還說,「我認為這就像是在無重力的空間中游泳的感覺,我想要重現生活在邊緣並超越邊緣的想法」。

皇家為您量身訂製優選行程

挪威聖壇岩「懸崖酒店」有55層樓高空,一眼望去壯闊山谷美景盡收眼底,頗有君臨天下之威。觀賞之餘,也千萬別忘了參加皇家行程,一起親眼目睹這絕美又新鮮的建築美景。

All Images by dezeen / imbd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