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國際運通 日期搜尋
歐洲旅遊情報

2020新開幕!北歐設計,圖書館的未來式

不止是圖書館 等不及想去體驗!!

圖書館的外觀,頂層誇張移位向外突出,就如巨型的堆疊書本,新圖書館不僅可以閱覽450,000本藏書,還可以使用最新人工智慧連接全世界各地的資源,只需在電腦上操作,圖書館內的分揀設備,就會自動搜尋書籍送到提貨台,並透過手機通知!!

是不是讓你等不及想去體驗呢?
也或許---不想看書? 什麼都不做,只要走到圖書館最美的玻璃幕牆旁,找一個巨型落地窗的舒服座椅,坐下來望著向奧斯陸峽灣完全放空,享受靜謐的北歐時光!

Deichman Bjørvika是棟以創新方法設計的圖書館,由立面、通風、材料等考量打造成一棟環保綠建築。館址位於海濱,和知名的歌劇院相鄰,基於佔地面積與樓高限制,在最高層設計了有如懸臂的延伸建築體,屋頂是獨特的折疊幾何形狀,可提升結構強度。空間內部垂直打通,設計了三條貫穿屋頂與地面的「光軸」(光線從屋頂天窗與地面入口進入建築內,連接形成3道主要的自然光源),一樓立面完全透明,增強開放感與城市的連結感。

go top